酥炸小黄瓜

都是我乱写的

【令】令姐的观影记录3

儿童节观影记录

令单人向 无cp

捏造了许多赫拉格和令姐的过去 巨巨巨雷 谨慎观看



过了月余,博士赶着出任务,要带上赫默和见行者,伊芙利特和塞西莉娅两个孩子无人照顾,博士于是恳请带过两个问题儿童的令姐救火。令姐答应下来,听博士说放映室给孩子们安排了适合儿童节看的动画片,于是一手牵一个孩子去了。


到地方发现还有一个带孩子的老将军已经坐在后排,见了她微微点头致意,说孩子们都在前排坐着,伊芙利特和塞西莉娅听了立刻跑到前排加入铃兰等人,开始叽叽喳喳讨论一会要看的电影。


令姐坐到将军旁边寒暄道,没想到将军也来放映室了。赫拉格回答:“从前我也曾带过一个女孩,叫做奈音。也许是因为这个,岛上的孩子们都很黏我。不过——败军之将也无颜自称将军,只是一介武夫,令小姐还是直呼我的名字吧。”令姐回:“胜败乃兵家常事,往事将军不必介意。”她与赫拉格都时不时往前排看去,电影已经开始,孩子们很安静地坐在一起,看得出这次的电影她们很喜欢,都在全神贯注地看。令姐也看了几眼荧幕,五彩斑斓的各种小鸟在一起边唱歌边跳舞,画面做得确实精美,栩栩如生。她问赫拉格将军,从前也会带女儿去看电影吗?将军叹道,电影在乌萨斯是贵族中的贵族才可以享受的奢侈,孩子们只有连环画可以看,甚至……可以坐在家里安静看连环画的日子只怕也一去不复返了。


令姐明白。哪里都是这样:兴,百姓苦;亡,百姓苦。夕和年小时候没看过电影,好在大炎内部仍算和平,她会带着两个孩子去逛庙会,听说书先生讲话本,也看一些折子戏。逢年过节时她们见了街上卖唱卖艺的人会多给几个铜钱,愿人人都沾点喜气,日子能过好一些。后来令去了玉门关,才知道每逢佳节倍思亲也是一种奢侈,因为日复一日对着黄沙戈壁,根本想不起今夕何夕。只有偶尔与他人饮酒时会念起,不知那两个妹妹怎么过节,还去不去看戏听书,我不在她们定会打架,只别把我那几坛好酒糟蹋了就是。担心也是白担心,彼时年正滚了酒坛子出来骗夕喝,闹得人仰马翻,令姐回去后痛心至极,此是后话。


她还记得去往玉门关的路上,她与二哥留宿黄河边一处牧羊人留下的小屋里。半夜睡不着,风呜呜咽咽灌进房子里,太吵。令辗转反侧,听见二哥说,你瞧西边那山,幸亏有它绵延千里,挡住乌萨斯冻原上吹来的烈风,否则这里更住不成人了。令姐想,乌萨斯的冻原,好遥远的地方,风走了那么久,到这里还刮得人脸痛,那乌萨斯的百姓怎么种地,如何生活呢?兜兜转转千年过去了,乌萨斯的将军果真坐在她身边,令难免要把当年的疑问说出来。


赫拉格将军笑答,令小姐说得不错,乌萨斯冻原上的风与雪是我们如影随形的敌人。他陷入了回忆,缓缓道来:我会和我的孩子们——也就是我的战士们——在冻原上烤土豆吃。要非常小心选择升起篝火的地方,一定要背风,并且要计算好木柴的大致用量,一旦木柴少了,篝火续不上,寒冷能在几个小时内夺去孩子们的生命。不过我们都是富有经验的战士,不会犯这样致命的错误。火是好东西,是维持我们生命的源头,乌萨斯的战士永远忘不了冻原上的火。


令姐默默听着。赫拉格说完问令姐,驻守玉门关的时候有什么消遣?令姐笑道,有一样最有趣,我爱与年轻的将士们打赌,就赌今日天上飞过几只乌鸦。军令严明,不准赌钱,但是戈壁滩上有一种长得像花一样的石头叫做玫瑰石,是矿物的结晶体,这是黄沙中我们能找到的最好看的东西。所以谁猜中了,我们就送一朵玫瑰石给谁。我总爱猜三只乌鸦,日日盼着能猜中,好在上天佑我,赢了不少次。赢来的石头都被我放在城墙上日日巡视时会走过的烽火台边,后来那台子上放满了玫瑰石,倒有鲜花着锦的样子,看着喜人,偶有闲时他们都爱去烽火台看花。


荧幕上的小鸟穿梭在雨林里,姹紫嫣红的一片,令姐指着那蓝色的鹦鹉说,这可比玉门关的乌鸦好看多了。赫拉格含笑道,乌萨斯冻原上甚至没有什么羽兽的踪影,只有我们黎博利会在那里。他们不约而同看到前排的孩子。真好,真年轻,像能点燃冻原的火种,赫拉格感叹。年轻的孩子就像沙漠里的玫瑰石,就算天灾人祸总不断,但是有她们在,人间就不算苦。令姐想,这人间有今日如此情境,也不算辜负。


电影快结束了,皆大欢喜的结局让孩子们很满意,又都凑到两位临时家长身边叽叽喳喳讲剧情,令姐与将军对视一眼,还是各自应付各自的孩子吧。令姐临走时说,改日方便的话,请将军赏光与我小酌几杯。将军点头答应。走出门时塞西莉娅问令姐,电影好看吗?令姐笑道,我却没怎么注意,都去跟老将军聊天了。塞西莉娅晃晃悠悠牵住令姐的手说,那聊天一定很开心。令说,赫拉格将军说他会烤土豆,下次我们拉他去厨房烤一次。小孩们都拍手,令姐赶紧补充——不能说我出的主意啊,就说……就说是年的主意吧。她说完忍不住大笑,此回可报了一坛酒之仇了!
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